言笑自若

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叶修戒烟计 短篇

突然想到的一个梗,在手机上辛辛苦苦码了一个小时。短篇,一发完结。欢迎小天使们评论哦,感谢。
---------------

叶修是个老烟枪,这个是联盟众所周知的事实。其实叶修在刚刚开始打荣耀的时候不喜欢抽烟的。就算叶修想抽,也会有一个吴保姆时刻看护小队长。

所以说叶修是怎么染上烟瘾呢?这个问题还要问我们神一样的少年---魏老大啦。

根据魏老大喝醉酒爆料,叶修第一次抽烟还是他带歪的。

那天刚好蓝雨对战嘉世,嘉世是主场作战。当然不出所料,蓝雨输了,而且输得很不服气因为前面的擂台赛和个人赛双方打了个平手。只是在团队赛因为剑客的一个失误,而被叶修(那个时候还叫叶秋)抓了个正着一举拿下了团队赛。

魏老大很不服气啊,但是无奈自己说到底还是输了,只能自己私底下暗搓搓的生气。

于是在嘉世去蓝雨客场作战时。作为东道主的蓝雨邀请嘉世的人吃饭。当然魏老大就是想伺机发泄一下新仇旧恨。

在蓝雨俱乐部,魏琛看到了那个时候还是粉嫩少年的叶修,嘴里叼着烟,一把搂过叶修的肩头,带他去参观蓝雨俱乐部。

等走到练习生训练室的时候,魏琛放下了嘴里的烟,吐出了一个烟圈,眯着眼睛缓缓说道:“看看,这就是我们蓝雨的下一代。”

说完,看了叶修一眼又说到:“你既然来了,就帮我好好挫挫这帮小兔崽子们的锐气,免得他们天天认为自己可以上天了。”

叶修没有推辞,反而很痛快的答应了,叶修耸了耸肩表示只要不会挫伤那群训练生的自信心就好。
他走到训练室里,随便找了一个空着的位子坐了下来,,接过魏琛递给自己的战斗法师的账号卡,就登录上去。

随后,蓝雨训练室的“小兔崽子”就纷纷被“老兔子”魏琛叫去挑战大boss了。

在结束了最后一场后,叶修揉了揉自己的手腕,从椅子上起来,拍了拍正在用“一帮不争气的家伙外加嫌弃”的眼神看着蓝雨训练生的“老兔子”。

“你这帮训练生里,也不是没有不可取的,我看有几个就很好,你要是嫌弃的很的话,我就给带到嘉世去,免得你看着心烦,怎样?”叶修笑了笑,年轻的少年一笑起来脸上都是自信与朝气。这批练习生中还是有几个有可取之处比如那个走猥琐流的气功师和抓取时机非常好的小剑客以及一个战术不错的术士。看的出来,蓝雨的有生力量还是不错的。

不过魏琛怎么感觉那张脸怎么就这么想往上揍一拳呢
看着叶修欠揍的脸,魏琛恨恨的忍下了这个冲动。随后从自己的蓝雨队服中捞出了一包中华,抽出了两根。一根递给了叶修,一个自己叼上。

也不管叶修同意不就把叶修的那根点上,说:“便宜你了,这个可是我私藏。”说罢就吸了一口,一副享受的样子。

像他们这样的职业电竞选手是不能喝酒的,因为喝酒会影响大脑,从而会导致手颤抖。作为男人不能喝酒自然就只剩下抽烟这一个消遣的方式了。再加上烟是可以提神的,就更加受到联盟选手的喜爱,联盟的普遍大多数选手都是会抽烟的。

叶修看了魏老大那一副享受的样子,就学着魏老大的样子试着抽了一口,结果就像无数好奇爸爸抽烟的小朋友一样,被呛的眼泪都出来了。

魏琛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嘲笑叶修说没有想到叶修竟然没有抽过烟。

而被嘲讽的叶修虽然表面上没有说什么但是少年嘛,总是有一些少年义气,不服输。私底下趁着吴副队长不在就天天练习,发誓一定要学会,然后拒绝被嘲讽,嗯,丑拒。

于是在哪以后叶修就学会了抽烟,而且随着他在联盟的时间渐渐变长,当初那个一直盯着小队长的人也早已退役,以及当初的那个青葱少年也早已长成一个心脏的老油条。

叶修学会了用平稳的心态看待老友的退役,看着一个个自己不认识的心面孔替代自己老友的账号;看着联盟逐渐发展到今天这样一个位置;看着年青一代对于自己的挑战,以及退役选手的黯淡离去。

抽烟变成了他的习惯。每当他心中有事或者很累的时候,他就习惯上的点一支烟。他其实不那么爱抽烟,只是喜欢那种烟雾缭绕的感觉,能够让他感觉到平静。
当然,抽烟这样的坏习惯肯定是会有人阻止的,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

苏沐橙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要阻止叶修抽烟,她尝试过拿走叶修所有的烟,并以“你在抽我就永远不理你”的话语逼着叶修戒烟。她不是不明白叶修这几年的压力之大,不是不明白作为嘉世队长背负的担子之重。只是看着叶修每年的体检报告,她总是为叶修担心,毕竟她已经失去了一个哥哥,她的亲人就只有叶修了。

但是没有想到,不管她藏在那里,叶修都有法子把它找出来。就算苏沐橙把烟都给卖了,还时刻监控着叶修不让他又跟门口小卖铺接触的机会。结果叶修还是照样美滋滋的在天台抽烟。苏沐橙乐此不疲的投入到对于叶修的斗争中。

直到有一次,那个时候刚刚好是叶修的一个老朋友也是第一赛季的老友。他支撑了很多年,终于熬不住了要退役了。临走之前来看叶修一眼。

苏沐橙知道叶修肯定会有一些感伤。于是就跑到叶修所在的训练室。叶修一如既往操纵着一叶之秋在屏幕上进行着华丽的操作。目光如炬,没有丝毫动摇。

但是苏沐橙知道叶修还是会有一些影响的,从完全不如往日一样的联系成绩就可以看出来。

苏沐橙没有说话,默默站在叶修的后面,看着电脑屏幕的灯光打在叶修脸上,给那虚胖的脸照的愈发白暫。看了一会,突然就转身出去了。

等到她回来,叶修的一盘也打完了。她拖了一张椅子,做到叶修旁边的一张电脑桌面前,从兜里掏出烟盒放到叶修面前。

“怎么了,你怎么突然善心大发不逼着我戒烟了?”叶修跟看到宝贝一样,赶紧从苏沐橙面前把烟盒拿回去。打开烟盒,抽出一只就要点上。

“我知道你心情不好,就给你拿来了我认为你需要的。以后我也不会逼着你戒烟,但是你也要注意一下,不要把自己的身体搞坏了,毕竟我就只有你这一个哥哥了。”苏沐橙静静的坐在那里,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沐雨橙风”的账号卡要和叶修一起训练,并没有看见因为她的话而一向手稳的叶修突然抖了一下。

叶修呵呵的笑了一声说到:“放心,我自己有分寸的,毕竟我当初可是答应了苏沐秋那家伙要好好照顾你。要看着我们家沐橙漂漂亮亮的嫁人,帮你好好把把关,免得那家不长眼的兔崽子惹了我们沐橙。”叶修模仿苏沐秋的口气把那家伙妹控的口气学了十成十的像。

“而且,我要是提前和那家伙碰面,他不得弄死我。”叶修耸了耸肩,仿佛害怕的说到。

随后空气一片安静,只剩下了键盘的按键声以及鼠标清脆的点击声在训练室里回响。

自那以后,再也没有人提过戒烟的事情,而叶修自己也稍微收敛了自己的习惯。毕竟他可不希望早早与那个家伙碰面。起码要再拿一个冠军才行。



评论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