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笑自若

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方王 灿若晨星05

目录

方士谦默默在心里想着,增强了自己的精神屏障的厚度。

 王杰希是不是故意的,虽然在军校上课的时候课本上讲述过,但是他毕竟还是一个小年轻,自从转变之后就没有正儿八经的接触过一个成年的向导。自然不知道他身上散发的哨兵的信息素有多么强烈。

在递过水之后两个人之间一度陷入尴尬。王杰希脸色晦暗不明,方士谦也没有开口说话,两个人就在医院操场旁边的椅子上僵持着,看着操场上晨练的人越来越多,不断的有人向方士谦打招呼,毕竟身为微草军区的人,很多人都认识这个首席向导。

在经历了有一次有人向首席向导打招呼后,以及王杰希的眼神越来越阴沉后方士谦主动挑起了话茬。

“你的伤快好了吧,看起来恢复的情况还不错。你要知道我当初为了治好你,可是下过军令状的。说实话,没想到我们这么多年后还能见面,你竟然也来到微草军区了。”方士谦大概能够用精神触捎大致感觉到王杰希现在的恢复状态还不错。

他其实对于见到王杰希这个事情还是很诧异的。当时方士谦匆匆的接到了命令,就赶紧赶到军区医院,因为受伤的是哨兵,医生只医治了普通的外伤,至于哨兵因为精神图景受到的伤害就需要方士谦这种向导来治疗。而且精神图景对于哨兵或者是向导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如果精神图景受损不得到即时的治疗精神图景就会受到不可弥补的创伤。严重可以导致哨兵哨兵陷入“井”。

所以那个时候方士谦被急急忙忙的叫到医院去,其实微草军区不是没有可以医治的向导,但是由于王杰希的精神图景很排斥这些向导的进入,向导的精神触捎进去不久,就会被排斥踢出来。再加上这个哨兵是微草军区领导人下了命令一定要救活的。最后没有办法只能找到了微草军区向导能力最强的方士谦。

方士谦到了之后就赶紧医治王杰希。出人意料王杰希一点都没有排斥方士谦,于是方士谦很顺利的就完成了精神抚慰。但是因为脸上的肮脏,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救助的哨兵是谁。

只是等到术后他拿到检查报告之后,发现了那颗星星以及检查报告上清晰的王杰希的三个字告诉了他,这个人是谁。

方士谦要了王杰希的个人档案,身为微草军区的首席向导,他有这个权利。当他看到王杰希在中央军校种种优异的成绩,和这次王杰希因为完成了任务,联盟对于王杰希的表彰。他知道当初的那个小男孩终究还是锋芒毕露了。

“嗯,好的差不多了。”

王杰希接下来话茬并没有让方士谦尴尬,也没有提起当初的承诺,尽管他想问这个问题很长时间了。

方士谦摩挲了自己手上戴的手环,看着上面一闪一闪的绿色光点,开口道:“还有一间事情可以提前告诉你了。通过这次任务的成功完成,你已经被军区高层同意直接加入一队,直接由首席哨兵领导的小队,恭喜你。”

王杰希没有过多的意外,因为这些都在他的计划里,他相信就算没有这次的事情他也能凭借自己的能力进去。

方士谦站了起来,低下头看着王杰希璀璨的眼睛,抿着嘴唇笑了笑,然后伸出手对王杰希说:“那么欢迎你,王杰希哨兵,以后我们将并肩战斗,为了捍卫联盟,为了捍卫荣耀。”

王杰希看了看对自己伸出的手,把自己的手也伸了出去,两人握了一下手,很快便分开。他感受着自己握着的手柔软而又粗糙,完全没有当初给自己变魔术的细腻白暫,突然生气,在两个人手分开之际用小拇指轻轻的勾了一下方士谦的手心,然后装作没有看见方士谦惊讶的眼神,转过头去,兀自走着回病房的路。

方士谦看着自己的手,握了握。那种痒痒的感觉好像钻到了心里,让他有点难受。他笑了笑,甩了甩手,心里想到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但还是小孩子心性。在看着王杰希走远之后,摁了一下自己手腕上的手环,随即转身离去 。

而这个时候王杰希已经回到了病房里,回想起自己做的动作,感到一阵好笑。自己多大了竟然还耍小孩子脾气。他抬头看了看病房窗户外刚刚升起不久的朝阳,从病床枕头底下掏出一个透明的小袋子,小心翼翼的从里面倒出来一颗星星,王杰希把它拿到太阳底下。透过太阳光,星星闲显的更加璀璨耀眼,跟他盛满了笑意的眼睛一样。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