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笑自若

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方王 哨向 灿若晨星01

目录

他说他的眼睛灿若晨星,但是在他看来他如同皎洁的明月。 萤火之光岂敢与日月争辉,飞蛾扑火,纵死无悔。
 -------题记

 王杰希是个孤儿,他在5岁那年父母都在边境的摩擦之中而发生的枪火冲突中被纷飞的炮火打中。整个小镇里就只有防空洞里面的十几个孩子获救。等飞机轰鸣响过之后,他来到小镇的平时繁华的街道上,满目苍夷。

 小小年纪的他就没了爸妈,联盟在那场突击战之后里面找到了他。虽然他只有5岁但是带领着一帮比他小好多的小孩子们。硬是坚持了2天,直到他们找来。

 没有人知道,他那个时候自己心里面在想什么。在这场事件之后,他被送到了荣耀联盟的总部所在的城市B市。

 王杰希每天在福利院里面都能想起自己的父母在临死之前,把他推到了防空洞里面,那个想让他好好活下去的眼神。但是,他们就这样撇下自己一个人,真的就是明智的决定吗?

 福利院每个月都有一批志愿者,来陪他们玩,来照顾他们,给他们带来好吃的。每次志愿者来的时候他都在一边,站在院子里面草坪中间的白杨树下面,远远的看着他们。他不想上前,没意思。

 方士谦他每个月都会来这个福利院,每次在别的小朋友都上前去玩的时候。就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小朋友在旁边,他知道他叫王杰希,也知道他是因为父母都在战争中死去了才被送到了福利院的。

 那个时候的他才10岁,但是在这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也早已明白了什么叫做死亡。生命本来就是脆弱的,何况在战争这个巨轮下,更加是不值得一提。

 他缓缓上前,向着王杰希的方向走去,看着这个才到自己胸口的男孩,蹲下身子说: “王杰希小朋友,你怎么不去玩啊?”
王杰希抬起头,直直的盯着方士谦的脸,半晌才开口说道:“不想去,你不觉的很无聊吗?”

 方士谦听了,楞了一下看着刚刚自己没有注意到的那双大小不太对称的眼睛,笑了一下:“是吗,你觉得很无聊,那我给你表演你个魔术好不好;。”

 王杰希一直在看着方士谦,在注意到方士谦在笑自己那双眼睛的时候,原来一直严肃的小脸闪过一丝恼怒,但是却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直直的望着方士谦,那双眼睛一闪一闪的。

 方士谦那一瞬间感觉王杰希的眼睛里面仿佛倒影了万千星辰,熠熠生辉。闪的他眼睛都睁不开。他在心感慨道,好漂亮的眼睛。

 良好的自控力,让他立马就反应过来了,伸出双手,将手伸到了王杰希的耳朵后面。手一翻,在王杰希一眨不眨的注视下,缓缓伸开了手,手心里面是一枚闪闪的五角星。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的阳光显得十分的光彩夺目。

 他如愿以偿的收获了王杰希眼中的诧异和崇拜。轻轻的拿起那枚五角星,把它别到王杰希绿色的上衣上。

 “看,你收了我的礼物,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哦,我可以教你怎样变魔术。”方士谦露出了大大的笑脸,冲王杰希说道。

 王杰希并没反驳,只是认真的盯着那个背着阳光,仿佛身边都洒满了金子的少年,炫耀夺目,迷了他的眼睛,也迷了他的心。

-------------------------------------------------------tbc--------------------------------------------
本文设定是方士谦比王杰希大4岁。王杰希是哨兵,方士谦是向导。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