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笑自若

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全职高手 哨向 耀阳24(大结局 上)

    黑暗中的病房依旧很安静,甚至在地下室都没有换气机的呼哧声音,但是房间内的空气明显是流通的。

   病床上的苏沐秋静静的躺在那里,雪白的杯子盖住了他,让人只能看到露出 来的一张脸,那张脸上面疤痕横生。

   叶修缓慢走上前,伸出手轻轻的触碰了下苏沐秋的脸。那张曾经充满生气的脸庞,此刻灰暗无比,甚至就连那个人时常抽美的脸也因为疤痕的原因有些可怖。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手一摸上去,眼泪就掉了下来。虽然精神链接已经断了这么多年,可是在抚上曾经爱人脸庞的那一刻,往日种种都浮现在眼前。

 

“  唉,叶修。你说等到战争结束你回去做什么,我想当个网吧的老板。”年轻的少年脸上充斥着憧憬。

  “就你,还网吧老板。不知道当初是谁每次打游戏都输给我,还当网吧老板,不被人踢馆踢死。而且,我们能不不能活到那天,还另说呢。没事想那么多”站在旁边的少年嘴里叼着跟草叶子,不屑的说着对于好友梦想的图景的打击。

     苏沐秋也不生气,坐在叶修身边。学着叶修的样子也从草皮上面拽下一根叶子叼在嘴里。

  “唉,说的也是,不过,当年遇见你。我还蛮庆幸的。你想到你当初的那个样子,我就想笑........”

 

     在见到苏沐秋的那一刻,往日的记忆统统涌上心头。那些他以为的在时间长河里面不再清晰的东西,也渐渐褪去了尘埃,一如往昔。

     叶修很快就恢复了冷静,毕竟这么多年在战场上的历练,让他早就练就了一个冷静的性子,偶尔的嘴欠也只是对待自己亲近的人而已。

     看到苏沐秋的那一刻也是失了态,但是与此同时他发现,苏沐秋的精神状态很微弱,甚至可以说是根本察觉不到。虽然在旁边的生命检测仪器依旧照常工作,可叶修没有出察觉到一点属于苏沐秋的信息素活着精神波动。

     也就是说在精神层次,苏沐秋的确是已经死了。可是要是说生命体征,在多种仪器的支持下,苏沐秋的身体也的确还在活着。只不过看的出来,也只是日落西山,没有多少时日了,就算用最好的设备养护,也是杯水车薪。

    用不了多久,这个人的不光精神上会被宣判死刑,在生理上也会被宣判死刑。彻底的死去。

   “叶神,对我这个礼物怎么样啊?”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老人笑着问叶修。面前的这个老人满头花白的头发,看起来其貌不扬,就是一个普普通通和蔼和亲的老人。

    “哦,你就是这个组织的领导人吧,怪不得我进来的时候就感觉有人在看着我,不亏是老鼠的头子,大耗子果然也喜欢躲在黑暗见不得光的地方。”

     老人也不生气,看着叶修,那个眼神就像在看自己满意的小辈。推着自己的轮椅一点点接近叶修,等到终于来到叶修身边。他慢慢的抬起手指着苏沐秋的方向。

  “你看到了他了吧,这个人是我好不容易救下来的,这个小辈一开始性子还特别傲,来到这里无论用什么办法都敲不开他的嘴。后来受了那么重的伤也不肯用药,犟得很。后来他病的很重,我们给他救治,结果没想到这小子一点药都不吃,等到我们发现他,就把自己给折腾成这个样子。本来说要拿他准备做实验的,没想到他竟然是你的哨兵。而且他竟然把自己的精神链接给断了,一点利用价值都没有了。”

     老人笑着给叶修讲着苏沐秋的事情,并且到了苏沐秋的身边,拉开了苏沐秋身上的杯子,拉开他身上的衣服,露出了里面的疤痕累累。

     叶修默默攒紧了手,半晌,走到了老人的面前,说道:“老头,你在刺激我。实话告诉你吧,我精神链接断了之后就吃了一种药。现在我早就对他没感觉了,如果你想要拿他刺激我,说实话没什么用。”

    说罢之后,就走到苏沐秋的病床前面,一屁股坐到了苏沐秋的病床上,两只手撑在病床上。

   “哦,是嘛。没想到老朽还是失算了,不过没事,这个本来就是送给叶神的一个礼物,算不得什么重头戏。”老人听了叶修的话,放下了准备继续给叶修展示的手。

    “不过一台叶神这么聪明,想来应该已经知道老朽想要什么了吧?”老人突然卸下了最开始和蔼和亲的面貌,露出了自己本来的样子。

   “呵呵,你们失算了。拿东西早就不在了。如果你们是为了拿那个东西 ,就找错人了。我可告诉你们,那个东西早就不在我手上了。”叶修摩挲着病床边,笑着对老头说道。

     老人没料到东西竟然不在叶修手上,一下子失去了良好的控制力。他的情报明明跟他多次汇报了东西就在叶修手上,可是这个啥时候与叶修竟然跟他说东西不在了!!老人一下子发了狠,恶狠狠地对叶修说道:“呵呵,叶神可不要骗人,毕竟你现在我手里。要是骗人的话,你可就从这里走不出去了。”

     叶修没什么顾忌的从病床上面坐起来“我早就没什么顾忌了,我在乎的不都被你们给毁了吗?老头,你与其这个时候找我,还不如好好想想怎么把你事情解决。如果我没猜错,这个时候你应该很忙吧,哈哈。”

     对面的人还打算说什么,就看见的对方听到了耳机里面传来的消息,一下子面容失色。顾不得再管叶修,赶紧走出了房间。

     叶修看这个对方匆忙的身影,眼神暗了暗。这个时候,王杰希该动手了吧。

 

 

     今天的夜空很黑,越发衬托出月亮的皎洁和星星的璀璨。王杰希呆在军帐里面,观察着天空上面的星辰,也不知道叶修那小子现在怎么样了。

  “报告”

    王杰希转过头发现是高英杰,他让对方进来。高英杰是进来汇报军情的,自从会议现场被炸,叶修消失的消息一传出来。不等联盟那边下了军令,距离会议现场最近的微草军区就率先出动。他记得叶修跟他说活的话,就是现在。

 

     “叶修,你真的确定要这么做吗,你要知道这样做的危险很大,我们就算不用这个方法,也一样可以胜利。”王杰希听完了计划后,对叶修说道。

     “是,我知道不这样做我们也可以胜利,可是胜利之后呢,我还要等多长时间才可以把那群老鼠端掉,我真的已经等了很久了,我等补了了。我想你知道我的身体情况,如果要用稳妥的办法的话,我没办法等到那天。必须要在这一次动手,把他们一网打尽。”叶修回复道。他站在草坡上,他这次专门来军校找王杰希就是为了这个事情,只有在军校他才能完全肯定这里面不会受到监控。

      王杰希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两个人认识了这么多年,在联盟中认识的时间仅次于霸图的韩文清。他认识了他那么多年,见识过叶修年轻的时候的意气风发,也知道叶修这些年过的多么不容易。一边准备复仇,一边又要应付联盟对于哨兵向导的警惕。他知道叶修一直是狠的。哪怕当时的那个事件发生的时候,他还在军校。他也知道,这个事件对于叶修有多么重要的影响。

     还记得当年的他第一次见到叶修,他那个时候和苏沐秋就是军校里面人人的榜样。两个人携手作战,荣耀无比。没有人不想成为他们,包括王杰希也曾经幻想过自己。可是一转念自己也变成了自己以前想成为的人。

      是啊,时间太久了。久到有些东西都不清晰了。于是他答应了叶修,答应了叶修的计划。

 

     “时势造就了我们这一代,命运注定我们这一代为了战争而生,但是没有什么不会结束的,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了。毕竟我们都等了太久了。”王杰希还记得叶修跟他说这番话的时候,那语气里面藏不住的疲惫。

      所以在高英杰问他为什么他要这么做的时候,他把这番话重述了一遍。如今时机到了,他不能辜负叶修的希望,他知道自己跟他都希望这一天很久了。甚至不光是自己,还有牺牲的无数的老友们,他么应该都在天上看着吧,毕竟今天晚上星星这么亮。

    “下令,向东南军区进军。”王杰希向高英杰下达了命令。

    “可是,我们不管叶修将军了吗?”高英杰在一旁急切的问道,年轻的哨兵身上慢慢的朝气。

     王杰希看着高英杰,眼神中透露出的是坚毅,说:“这不就是他想要的吗?”

    然后不等高英杰反应过来,自己拿起了指挥电话,亲自下命令。

    与此同时,蓝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也清除了在蓝雨的叛徒,两个人在走出房门的那一刻,接到了来自前线的线报,会议终止,叶修消失,微草出军。


荣耀历十二年,荣耀军区打响了维持十年的战争的最后一场战役。












-----------------

啊啊啊,真的快写完了,今天终于写到了自己简介上面的剧情。其实自己本人一直认为王杰希和叶修是两个人很像的人物,包括我记得原著叶修也这么说过,所以王杰希是最能理解叶修为什么这么做的人。

于是就这么安排了,希望大家看的开心。下一章写大结局,然后搞个番外,就没啦。

希望喜欢的宝贝点个小爱心,还有最最重要的渴望评论。

干巴爹

评论(10)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